Snippet

【青春,肝苦談】黃雅琪 / 王馨蓮



王馨蓮 / 黃雅琪
當初為什麼選擇他//他們當你的夥伴?



黃雅琪因為在班上比較獨來獨往,其實是夥伴主動來找我的 XD
主要是因為我跟她得氛圍與感覺都很相似,以前就有人說過也許一起合作會做出很強大的作品,所以就是囉 !



請用"三個詞"形容你的夥伴!


黃雅琪自由、奔放、反差萌  (?
王馨蓮華麗、個性、微激進

你覺得"設計"是什麼?


黃雅琪老梗答案是為了改善人類生活。
王馨蓮我沒有設計就是改善人類生活這重高的想法,
    對我而言,設計,有可能只是讓他人感到驚喜的一種手法,
    我的設計,是希望看到人們的笑容。


你覺得世界需要"設計"嗎?為什麼?



黃雅琪也許需要也許不需要。
    其實身為學生時期做設計很常造成更多破壞環境的垃圾來,
    不過若是在未來所做的設計能實踐並給世界帶來福祉那未嘗不是一件壞事
    我想學設計是一種世界投資吧哈哈 !



覺得當設計師的必備技能是?



黃雅琪對於一個物件要有自己的想法,這樣一來你才會有更多在設計上創新的可能性。
可能是看到那張The chair經典椅會感受到精實的結構美;或者草間奶奶圓點點結合奢華LV的品牌創新所顛覆的視覺效果;亦或是走在路上看到一個路邊的路燈、公共椅甚至是標誌都能有自己的看法與感受。
王馨蓮觀察力,創造力,想像力。
    信心,勇氣,決心。
    最重要的是要有想法!並且感表達!
    最不能或缺的就是熱情!



覺得唸了四年設計,自己在設計上改變最多的地方是?



王馨蓮變晚睡了,痘痘變多了,身體變差了。(
    正經回答:
    取得平衡點。
    設計可能很快樂可能很痛苦,
    理想與現實很難共存,
    喜歡與不喜歡,好的還是對的,
    很多事要掙扎,而要盡所能取得平衡。



在設計上有碰過什麼挫折經驗嗎? 後來怎麼克服?


黃雅琪不是有人設計過了就是想法太相似,又或者是完全腦袋停止運轉,
    明明就迫在眉睫的發表日了卻遇到靈感放假擠不出個東西來。
    這時候大概只能不斷的吶喊吶喊在吶喊,
    好好抒發個半小時到一個鐘頭,然後再換個環境集中精神
    或是找人聊聊求救也是很好的辦法,貴人是很重要的 !
王馨蓮做出來的東西最後自己不喜歡
    怎麼克服?我想很多事情....時間會把他沖淡的(含淚
    也只能放下慢慢看開啦~



有沒有發現超棒的偶像,但大眾卻鮮為人知的?


王馨蓮大家一定都看過他的作品,但或許不知道設計師是誰。
    Tord Boontje 
    許多作品從大自然的光影得到靈感,華麗而不失清新感!
    我很愛。
    http://tordboontje.com/



在大學的最後一年,除了專題之外,有再做些其他的事嗎?


王馨蓮身為攝影組組長,公務完全是抹煞我細胞的兇手。
    一堆的雜物堆積在腦子裡,就連夢裡也不放過我。
    但我也從中學習下決策,學著跟不同人溝通協調與合作,
    只要組員與大家順利的配合並且完成任務,就能從中獲得安慰與成就。



有繼續攻讀研究所的想法和準備嗎?


黃雅琪已經推甄上了。
    一來是家人的期望,二來是想繼續找尋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王:

未來,會考慮當個設計師嗎?




黃雅琪在未讀工業設計系之前就已經是個早接觸Photoshop 6.0
    熱愛設計的懵懂屁孩了,雖然最早接觸的是平面設計而讀的是工業設計,
    但在熱情未被消滅前我會繼續朝設計師這條路邁進的。
王馨蓮
    雖然設計有時候真的好累好辛苦,
    但能把自己所想的具體呈現出來,
    讓人喜愛、感動,然後受到肯定與讚賞,
    這感覺是無法形容的美好。



如果跟夥伴有意見上的不合,都會怎麼解決問題?


黃雅琪夥伴是個思想很容易不小心掉進小框框的性情中人,
    雖然我也是,不過在概念發想時的磨合就是要坦誠相見



推薦幾個常逛的設計網站或是粉絲頁吧?


黃雅琪http://www.pinterest.com/
    其實只不過是個圖片收藏網,我想應該不少人知道這網站吧,其實本校最早開始用的是我喔 XDDDD

心中最喜歡或是近期最印象深刻的設計作品?


王馨蓮不是很近期但令人印象深刻
http://www.creativeapplications.net/events/five-prototypes-new-context-joachim-sauter-and-olafur-arnalds/?fb_action_ids=589249721139569&fb_action_types=og.likes&fb_source=aggregation&fb_aggregation_id=288381481237582
很美很厲害。

認為這次的專題有得獎的機會嗎?



黃雅琪不知道,專題指導老師對於我們的作品很有信心,但班導師卻很擔心專題指導老師所帶領的取向不是新一代的得獎取向。
但又如何呢,我想專題最重要的還是在於設計師做得開不開心、值不值得與對不對得起自己吧。

對正在看粉絲頁的觀眾說句話吧: )




王馨蓮歡迎光臨,您好,這邊請。


用你的話對「青春,」吶喊吧!!




黃雅琪青春不能留白!!!!!!!!!!!!!!!!!
王馨蓮青春,!!!!!!! !!!!!!! GO!!!!!!!!!!!!!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