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ppet

【青春,肝苦談】蔡松佑



蔡松佑


你覺得"設計"是什麼?


  蔡設計是提升生活品質的一種管道,設計過的產品可能多了新的功能讓生活方便,
    也可能多了特殊的風格,引起某族群的共鳴而取得共識


你覺得世界需要"設計"嗎?為什麼?



  蔡需要!沒有設計過的商品,存在著許多不方便,恰到好處的設計,
    不但讓生活更好,也會因為產品的貼心壤人心情愉悅



覺得當設計師的必備技能是?



  蔡大量閱讀的習慣
    我覺得與很多技巧相較下,大量閱讀是最重要的!
    設計師像是一個統整眾多知識的人,
    例如沒露營過的設計師怎麼能夠設計出好的露營設備呢?
    但面對露營商品的設計也不是不可能,但如果有大量的閱讀,
    多少了解,遇到實在去深入細節,可以省下許多力氣與錯誤



覺得唸了四年設計,自己在設計上改變最多的地方是?



  蔡看商品的角度不一樣,以前習以為常的地方,經過四年,多少能體會製作過程中的辛苦



在設計上有碰過什麼挫折經驗嗎? 後來怎麼克服?


  蔡學alias的過程,因為只有英文版,在建模上常常不清楚哪個鍵是哪個鍵,
    最後是靠大量的練習和不斷的上課與筆記,才能習慣每個功能與指令的位置,還有建模的一些技巧


做作品的時候有特別偏愛使用哪種材料嗎?為何?




  蔡木頭
    每塊木頭都有著不一樣的木紋,讓人覺得獨一無二,而且摸起來不會冰冷冷的,讓人覺得有溫度



有沒有參加任何比賽的經驗談呢?


  蔡參加IF的過程中,學到了和組員有效的分工!過程雖然辛苦但很快樂!



從學生的觀點看台灣的設計覺得台灣設計有什麼優點或缺點嗎?


  蔡我覺得台灣的設計很細心,時常會想到很多應該要特別注意的細節,
    但相對有不少無用甚至多餘的設計
    實做方面不好


有沒有發現超棒的偶像,但大眾卻鮮為人知的?


  蔡NENDO
    我覺得他的設計風格,就是我很愛的,提升人類的生活品質,
    即使有些作品沒有達到這樣的效果,但會有溫暖人心的作用,在這網路發達的年代,這很重要



在大學的最後一年,除了專題之外,有再做些其他的事嗎?


  蔡到大同公司實習,雖然是在視覺傳達部,但目前是在學習品牌定位和分析的事情,
    很有趣也很慶幸剛好有這機會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你還會堅持走上設計這條路嗎?


  蔡還是會,但會好好規劃自己每個時期應該學好的事情,像是模型製作技巧之類的



有繼續攻讀研究所的想法和準備嗎?


  蔡沒有


未來,會考慮當個設計師嗎?




  蔡


有沒有對這次設計主題「青春,」的想法或看法?




  蔡以一個大四生而言,如果沒有繼續讀研究所,其實就是到職場上,
    我覺得踏入職場,時間會過得很快,不像學生時期能偷懶什麼的!這樣來看了話,
    青春對我們來說是快要消失的,一出社會後,很快的一年兩年當回過頭來,
    可能十年過去!我對青春這主題的看法,他是即將消失而現在務必要珍惜的財富!

有沒有最看好的組別,為什麼?




  蔡韓學和
    一個人做一台車,還能開除了猛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所以超看好!




推薦幾個常逛的設計網站或是粉絲頁吧?


  蔡http://www.pinterest.com/
    http://www.yankodesign.com/
    http://daman.cool3c.com/




心中最喜歡或是近期最印象深刻的設計作品?


  蔡nendo的splinter
    這是我近期最愛的作品,每個家具只因他一個小小的想法,
    變得如此特別卻又如此自然可愛,每個細節都做到完美!真的非常讓人敬佩



大學四年最感謝的老師是?為什麼?


  蔡我沒有最感謝的老師
    但我感謝的老師很多
    朱柏穎老師教導的那一學期進步很多,時常上他的課都會緊張
    陳維鈞老師給我們很大的思考空間,也常給我們很多的意見
    賴志純老師去找他討論,每次都能夠得到很多實用的好建議!
    陳俊豪老師意見客觀,想法大氣,還有很好的手筆,常常會在他身上挖到很好的靈感或想法
    李福源老師對於美感的要求與堅持,四年來讓我成長很多,
    不吝嗇於誇讚學生讓被誇讚的同學有很大的動力!


做專題時跟指導老師有什麼互動呢?




  蔡激發靈感這塊特別多,有時和老師聊著聊著,想到了好的靈感我們都會有點自滿或得意!這點很有趣呵呵




認為這次的專題有得獎的機會嗎?


  蔡有!但是不高
    但我更希望我的作品能在新一代被買走!

有想藉由畢業專題達成什麼目標嗎?




  蔡我想讓真空管音響不再那個有隔閡,而是大家都能買得起的玩具!
    而且也不要這麼的複雜,任何人都能欣賞管機的美

對正在看粉絲頁的觀眾說句話吧: )


  蔡要來看新一代喔!


用你的話對「青春,」吶喊吧!!




  蔡燃燒青春!享受青春!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