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ppet

【青春,肝苦談】吳明穎





吳明穎




你覺得設計是什麼?


吳明穎:設計是一種改變視角看世界的能力,讓原本固有的觀念瞬間轉變,在感嘆當中又覺得相當有趣


你覺得世界需要設計嗎?為什麼?


吳明穎:是需要的。
設計師就好比觀念上的科學家,先觀察日常生活中的問題,利用現有的概念去創新解決,讓世界朝著更方便更美好的方向前進!!


覺得當設計師的必備技能是?


吳明穎:最重要的是觀察能力,要先有敏捷的觀察能力才能發現問題,或是在自然生態中找到創意的靈感。其次則是手繪能力,即使一開始的手繪不是很強,但只要平時常常手癢畫畫,就可以熟悉繪圖的手感


做作品的時候有特別偏愛使用哪種材料嗎?為何?


吳明穎:我特別喜歡用批土來修飾外型,不管內容物是泡棉還是保力龍,只要用批土填補外型,就可以讓外表光滑平順,而且也看不出裡面的材料是什麼XDDDD


在大學的最後一年,
除了專題之外,有再做些其他的事嗎?


吳明穎:雖然已經是老人了,但我還在玩社團XDDDDD,大四這年最新鮮的,就是參加國標舞比賽!!!!享受不同於舞台的緊張感,真的超刺激的!!! 也在我大學生涯中,留下很難忘的美好回憶."


有繼續攻讀研究所的想法和準備嗎?


吳明穎:有。 設計的領域非常寬廣,除了我大學四年熟知的工業設計,我對空間設計也很有興趣,已經準備未來朝向空間設計方向發展


未來,會考慮當個設計師嗎?


吳明穎:會的。希望可以將自己所學實現給社會,雖然可能專精的技能不多,但我會努力補強工作需要的能力。即使不是設計師,也希望未來可以當個小小的設計職員XDDDD


有沒有對這次設計主題「青春,」的想法或看法?


吳明穎:很喜歡這次的主題. 文字結合符號產生的特殊意象,真的讓我會心一笑,不過也很符合我們現在的心境。「我們的青春即將告一個段落,但不是結束,在短暫的休息以後,我們會帶著更充沛更熱情的活力向前邁進。」


做專題時跟指導老師有什麼互動呢?


吳明穎:哈哈哈,真的覺得有信老師像個爸爸一樣,有什麼困難都可以討論( 我們還一起玩siri XDDDDDD ),真的很有趣!!!!!!
在技術方面,也因為老師是科技業,所以提供我很多不了解的技術支援,互相腦力激盪,雖然專題研究的時間很長,但也學習到很多東西


用你的話對「青春,」吶喊吧!!


吳明穎:要燃燒到青春逗號為止XDDDDD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