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ppet

【青春,肝苦談】吳佳芳 / 施媚棋





吳佳芳 / 施媚棋




請用三個詞形容你的夥伴。


吳佳芳:認真、有企圖心、知道自己要什麼
施媚棋:努力、有體諒心、喜歡自己做的事


你覺得設計是什麼?


吳佳芳:設計是一種思考方式,它和我們從小學習的方式不同,一直以來的考試,答案只會有一種,然而設計思考卻告訴我們要得到同一種目的的解決方法有非常多,因此會有更加獨立思考的能力。
施媚設計就是面對問題後每個人都在追求其他人認同自己的解決方式為解答的過程。


覺得當設計師的必備技能是?


吳佳芳:思考能力
施媚觀察能力,並有一種無與倫比的記憶能力,能從腦中資料庫讀取平日觀察的資料。


覺得念了四年設計,自己在設計上改變最多的是?


吳佳芳:在心理上最大的改變就是可以放寬心地去接受他人的評論,至於身理上…..會開始注重養生()
施媚改變最大的地方….應該算是可以將設計運用在很多不同的領域吧!


在設計上有碰過什麼挫折的經驗嗎?
後來是怎麼克服的?


吳佳芳:有,有一度提案一直被打槍的時候,曾經很想要轉系。後來轉化自己的心境,再好的作品都會有人不喜歡,所以有時候不用想太多。
施媚這四年其實有兩個時間點很痛苦(大二上與大三下),那時可是散了很多步、讀了很多心理書呢!最後其實只要回歸自己想做的事,並相信自己就可以克服。


做作品的時候有特別偏愛使用哪種材料嗎?為何?


吳佳芳:木頭,是個很溫暖的材料。
施媚書寫會出聲又很粗的黑筆,我喜歡把腦中的想法化為圖像,而且這樣有種大師的感覺()


有繼續攻讀研究所的想法和準備嗎?


吳佳芳:沒有,因為我想要先工作,我就是個為了五斗米折腰的台灣人民(哈哈哈哈哈),好啦!其實是想要先進業界了解一下生態,看看自己哪方面不足再回頭進修。
施媚我會繼續升學,因為離我最想要做的事還需要兩年半的時間,所以就想說那再來唸唸書好了!至於要做什麼……那就等十年後再來看看我吧!


未來,會考慮當個設計師嗎?


吳佳芳:這世界上人人都是設計師,我別無選擇。
施媚本質上會是個設計師,但應該不會掛這樣的名稱。


大學四年最感謝的老師是?為什麼?


吳佳芳:郭令權老師,雖然跟老師得相處只有短短半年,那半年我也因為壓力過大導致身體內分泌失調,但那半年老師給了我很多東西,在之後的作品設計也有很大的影響。
施媚我真的很喜歡所有的老師,這不是客套話,因為教過我的老師每個都讓我站得比之前更高一步。


用你的話對「青春,」吶喊吧!!


吳佳芳:人生就像青春痘一樣,擠一擠就會有絢麗的火花。
施媚青春痘,遮遮掩掩地當下,無法想像在未來會想念它能證明過往的青春。


Leave a Reply